KimmySA

手抓咸鱼。

承蒙喜爱,不胜欣喜

荼岩|记一次心理咨询

考试使我脑内沙雕梗百出

“虽然令人难以置信,但是,我有特异功能。”

安岩双手交叠捂在脸上,这令他口中的话听起来有些含混不清。心理咨询室的老师扯了扯嘴角,翻开桌上册子全新的一面。

“同学叫什么名字?哪个系哪个班的?”

“安岩,机电工程,07班。”

“我们来谈谈你的特异功能吧?是什么方面的能力呢?”老师故作平静地靠在沙发上,她不经意地瞟了眼墙上的挂钟,现在是11点07分。

学生深吸了一口气,“请不要当这是一个小说,我的能力是……‘触碰回溯’。”“触碰?”“就是,比如说我碰到你的头发,我就会知道你昨晚洗头用的哪个洗发水的牌子,甚至知道你用的冷水还是热水。而我碰到你的手,就会知道你曾经摸过什么,碰你的头,就知道你在想什么。”“这……这我真的很难相信啊!”“每个人都是这么说的。”

老师为难地皱着眉头,忽然朝他伸出了手。“证明给我看,否则我也要被人当作疯子了。”安岩微微一笑,握上那只涂了红色指甲油的手。

“吃早餐。”“啊?”“刚刚吃过早餐,用塑料袋装着的小笼包。”

女老师犹疑着看了眼脚边的垃圾桶,油渍和塑料袋混成一团藏在纸巾下边,而办公室里还能捕捉到一丝肉香味儿。

“你只是观察得比较仔细。”

安岩摇了摇头,他又牵起老师的左手。

“搬过教辅资料,取过一千块钱,跟校长握过手。”

女老师一脸震惊。

安岩苦笑着,“老师千万不要觉得我有跟踪你,我昨晚在寝室呆了一晚上,早上在教室自习,都有人看到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她把自己的头发拨到耳后。她给许多大学生做过心理咨询,大部分是感情创伤,一部分是轻度抑郁症,一些受到各种各样打击的人,还有一些则是纯粹来心理咨询室凑热闹的,可她从未接触过这种“有特异功能”的人。

“你来这儿是倾诉吗?因为别人不相信你有这种能力。”

“不,恰恰相反,我并不想宣扬这件事,没有人知道很好,但是,”他咬着下唇,“这个能力自己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了。”

“比如?”

“你不会想在吃饭前感觉到捏你脸的舍友上完厕所没有洗手。”

女老师感同身受地表达了嫌恶。

“或者是干完别的事没洗手。”

“好了。”女老师摆手让他打住,“但我并不能帮到你什么,我可从来没听说过‘特异功能病人’这种说法。”

安岩沮丧地垂下头,“那您就当听我倾诉吧。”女老师点了点头。

“我不擅长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所以很多事情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的话像涓涓流水倒出竹筒,“我好像并不太讨女孩子喜欢,这真的很惨,你知道机电工程本来就没什么女生。曾经有个女孩子策划了一场告白,但是我不小心碰到她的脑袋,知道了她所有的计划。”“这多好呀,你只需要顺着计划走下去,最后接受她的表白。”“她并不是想给我告白。”“啊?”

“她是想跟我的舍友告白,当然,不是不洗手的那个。”安岩仰起脸像在回忆,“我记得那个计划是大家一起给那个女孩子庆祝生日,到游乐园去玩鬼屋,所有人先走,把女孩子和我舍友落在最后。”“然后呢?”“呃……”安岩摸了摸人中,有些尴尬的样子,“我没想到第一波人进得那么快,买瓶水的功夫就走没影了。”“所以你们三人行?”女老师调笑道。“嗯哦……”安岩含糊道。

“但我真的有努力挽救这局面,我按计划走在最前边。”“计划是怎么失败的呢?”“……”安岩扭捏了一阵,瘫坐在沙发上,“有一件不在计划内的事,我很怕鬼。”女老师“噗”地笑出声来。“所以呢?”“在被第一个工作人员吓到以后,我就没松开抱着我舍友的手。”“碰到以后感觉到什么?”“什么感觉也没有,除了衣服和沐浴露,我是第一个碰他腰的人。”“女孩子太可怜了。”“没有呀,舍友和她牵手了。”“诶?那这还在计划之内。”“不……走出鬼屋以后,我出了一身冷汗,大夏天的,舍友说怕我感冒把我拉去换衣服了。”“很贴心的舍友,难怪妹子会喜欢她。”“女孩子本来打算出来后告白的,已经让朋友联系好了工作人员,拿了很多气球过来,准备放飞的。”“哇!浪漫。你舍友不会直接走了吧?”“没有,我觉得挺对不起这个女孩子的,死活不肯走,女孩子也知道我想做什么,很是期待地给我一个‘坚持’的眼神鼓励。”

“然后你舍友就走了?”老师直白地戳穿他的婉转。“我拉不住……”安岩摸了摸脸颊,“他好像生气了,但是他那张脸平时就很严肃,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生气,总之他把我拽走了。”“拽?”“真的,我手腕都青了。”“没有青吧?”“……但真的很用力。后来我们就去园内的商店买了件衣服,我到洗手间换掉了。”“那计划?”“计划可以变的嘛,所以继续进行咯。”

“妹子打算把告白往后挪,大家去吃饭。”“至少牵了手,也算一大突破。”“对啊,游乐园的餐厅真贵,但是环境也是真的好。”“这回你没搞事情了吧?”“没有,我抢先坐我舍友对面,让妹子和他肩并肩。”“嗯?”“我们人太多了,菜单不够看。”“可以,看菜单可以名正言顺地挤在一起。”“嗯……我觉得他可能真的有点生气。”“舍友?为什么?”“本来他和妹子点完菜单应该轮我手上,但他不给我。”“那你最后吃了吗?”“吃了,他给我点的,很好吃啊。”“那这不就好……了?”女老师眉头一皱,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当时那个服务员推荐一个双人餐,舍友跟那妹子被起哄着点了一份。”“有进展了。”“套餐里有一份杨枝甘露,只有一份。”“一起吃了吗?”“他给我了。”“what?”“因为妹子说她对芒果过敏。”“舍友?”“他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每次出去甜点都是我吃的。”

“下午是花车巡游,因为太热了,我们没人愿意去看。”“哈哈哈,你们这些年轻人。”“我们去看4D电影了。”“嗯,我感觉更进一步的机会来了。”“是啊,我们看的绿灯侠的电影片段,里面有个怪物超级恶心,一大团,还有触手一样的东西。”“女孩子害怕了?”“她笑了,其他人都笑了。”“为什么?”“我舍友糗我呗,他说‘别害怕,抱着我’。大家都想到鬼屋的事情。”安岩撇了撇嘴,十分不满写在脸上,“谁要怕这个?”“那你把别人抱那么紧,把人小女生的位子都占了。”“那是……”安岩的脸腾地红了,“只是因为没有一点防备……”

“电影很短,但是天黑得很快。”“然后去坐摩天轮了?”“嗯?老师也会特异功能?”“你们小孩子的套路我能不知道?”“哦……然后妹子和舍友去坐了。”“你终于不搅事情啦?”“我没那么没眼色好嘛?”“然后了?告白失败了?”“嗯,回来以后妹子就不理我了。”“真……可……怜……”“对啊,我感觉我挺无辜的。”女老师同情地盯着安岩。

“散场以后,我跟舍友一块儿回学校,没忍住,悄悄碰了他的脸。”“妹子亲他了?”“对啊,真好!他把口红印擦掉了。”“哈哈,告白都拒绝了,总不能让妹子更尴尬。”“我还碰了他的头发,妹子是捧着他的头亲他脸的,嫉妒啊!”“你还摸哪儿了?”“头啊,我想知道他怎么想的。”“那他怎么想的?”“他早知道妹子要干什么,不意外,太明显了。”“还有呢?他对妹子怎么想?”“嗯——没看到,他居然还在想我抱着他不撒手的事情,简直了!”“他可能想笑一辈子。”女老师若有所思。“过分!”“真可怜。”“我是真的很可怜。”

“你舍友真可怜。”

“嗯??”

“你清醒一点,赶快跟他在一起吧!”女老师一册子扔到他脸上。

评论 ( 27 )
热度 ( 3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mm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