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mySA

手抓咸鱼。

承蒙喜爱,不胜欣喜

荼岩|直播

明天最后一场考试,于是我又来浪了
双演员
《失联》的全称是,《第三季失联》

“这样可以吗,这样镜头是正的了吧?”严安摆弄了两下架在桌子上手机,然后往后一挪坐到沙发上,“可以了,我们开始今天的直播吧,大家晚上好啊!”

“第一次玩这个,有点奇怪,哈哈,”严安盯着屏幕上的弹幕,“问我沈图在哪里?他被经纪人抓走了,待会回来。”

待屏幕炸了一轮以后,严安没有再引导话题的走向,弹幕的内容也变得乱七八糟。他随便挑了一些不咸不淡的问题回答着,微笑着跟镜头后的粉丝们互动。

镜头里忽然“啪嗒”一响,严安头一扭,笑得更开,他边朝那边摆手边对手机说,“你们沈总来了,请弹幕大军表示热烈欢迎。”厚厚一层弹幕重重叠叠,几乎遮住了整个屏幕,可见沈图人气之高。

“哎这是我的直播间诶,你们都是为了看他来的,我好伤心。”严安笑嘻嘻地把沈图拉到身旁按着他坐下。沈图全程顺从得很,他扫了严安一眼,便对着手机跟观众打招呼。

“请问你们的新作什么时候上?”严安念了一条弹幕,“不要着急呀,我们也是刚刚结束拍摄,后期还有很多工作,最晚的话大概……”“九月份能上。”沈图眼皮都没抬,淡淡地接口道。“哦,可能差不多吧,真不凑巧,你们大多开学了吧?”

“这条问,和沈总第三次合作有什么感触。”严安抿着嘴思考了会儿,“大概就是大家默契了很多,第一次……现在想想第一次合作的时候还真是挺尴尬的,包括我们在对戏的时候,我不太跟得上沈图的节奏,但他是很好的老师,给了我很多经验。”沈图微微偏过头,与严安对视了一眼,“很高兴,我们都有进步。”严安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弹幕轰地冒出许多“图严is rio”、“我西皮天下第一甜”、“发糖大手子图严夫夫了解一下”,两人都装作波澜不惊的样子,严安面上没有波动,却感觉皮肤有些滚烫起来。沈图忽然向他这边探过身子,严安不由得一惊,身体僵着不敢动作,沈图把手越过他背后伸向另一边的小茶几,取过一瓶矿泉水。“吓死我了,”严安小声埋怨道,“你别又搞事情。”

这音量接近气声,粉丝就是把音量调到最高也听不见一丝半点,只是沈图这会子躬身仿佛靠着他,两人这样说话又有点耳鬓厮磨的感觉。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呢!!”“请主播爱护一下观众,控制一下狗粮的分量。”“啊啊啊啊啊我西皮我西皮!!”

沈图淡淡一笑,斜着眼盯着严安拧开了瓶盖,喝了两口。严安挺直了腰,熟若无睹地搜寻弹幕问题。“听说你们第四次合作已经被预定了……”严安眯了眯眼睛,“哇,你们哪儿来的消息这么灵光,没错……”他顿了一下,“我们第四次合作,就是一个综艺节目。”沈图握着水瓶,配合地点了点头,“很期待。”

二人心知肚明,第四次合作其实是一部电影,甚至有望拿大奖,两人在影帝的奖项上怕也有得角逐。他们两人期待的其实是这次角逐。

“强烈要求沈总控场,我们严安小天使嗓子才好”

看到这条弹幕,严安重重地点头,“对,我也强烈要求沈总多说两句。”说完,他一脸认真地看着沈图,果然不再讲话。沈图把水塞到他手里,“喝。”他说。严安瞪了他一眼,把水放到茶几上,“我不渴,我要听沈总跟粉丝互动。”他轻描淡写地将话题转向,弹幕里“这是什么间接接吻的操作”和“小天使的霸道沈总”之类的言论果然被压在了向沈图提问和告白的弹幕之后。

“和严安私下的关系,”沈图往前倾身,“还可以,是比较聊得来的朋友。”他简练地说完,马上又报出下一条弹幕。“关于这次的新剧《翘楚》有什么可以透露的,”他没有停顿,似乎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是关于商战的故事,我们两个是死对头。”说完他朝镜头使了个眼色,以致于粉丝把他前边话语的抑扬顿挫都快分析成论文了,最终得出一条结论——“你俩又演这种社会主义兄弟情片儿”。严安没忍住笑出声来。

“不是兄弟。”他补充道,“我把你们沈总可虐惨了。”“嗯,”沈图应和道,“很凶。”弹幕又是一片嬉笑打闹。

“求问沈总的长处!”

不知道怎么的,忽然这条弹幕的内容就开始整齐划一地霸屏,而且持续了好几秒,让两人完全没有假装看不见的理由。严安想起之前微博疯转的一张沈图在《翘楚》里衬衫西服的剧照,颜值固然一如既往地高,他这照片里也透露着商界精英的气场,只是最惹人关注的,还是他的裤子,因为——太突出了。四分之三侧身也很难避免修身剪裁的衣服勾勒出身体若隐若现的轮廓。

严安揉了揉脸,眼睛瞟到上方,“沈总的长处当然……很长啊。”沈图眼皮一跳。随着弹幕一群故作惊诧的“????????????”刷过,很快那些提问的粉丝又自己演了起来,说“请主播珍惜自己的直播间”。严安心中好笑,他感觉自己的脸应该是红透了,“沈总擅长的东西你们比我清楚吧?中国功夫嘛,十分擅长。”他强行补充了一条苍白的解释。

沈图很想笑,但是他只是努力地做着表情管理,他没有想到严安会冷不防发了趟车,其实不止他,连严安自己都没想到。他们在一起一直都没有公开的打算,由于多有合作,网络上又有组cp的一股风潮,两人索性将卖腐与真爱混淆在一起,模糊外人的视线。但从没有一次如此露骨的,安岩表达对他某些“长处”的看法。

沈图看着那人碎发后红透的耳根,可不觉得那是在开玩笑。

“好了,差不多半小时了吧?那我们来抽最后一个问题吧,”严安故作镇静,“最后一个问题,我得抽个劲爆点的。”“小天使和沈总在第一部合作中就饰演同性情侣,甚至贡献了彼此荧幕前的第一次激情戏,请问……”两人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起反应?

严安不读完,观众也能捕捉到那条弹幕,并不断在屏幕上刷屏重复。其实就激情戏的拍摄而言,个中取巧的门道有很多,但他们第一部戏合作时两人都非常重视这段戏能带来的经验,于是双双拒绝替身,这件事在圈外是美谈,在圈内知情人士眼中就是“假公济私”的典范,谁让他们因戏结缘了呢?

“没有,”沈图骤然出声答道,“因为那场戏拍了很多遍,而且是在深夜拍的。”严安心中一动,顺势跟上了话头,“对啊,凌晨一两点,大家都困得不行,而且我们是在露天场地拍的,那个楼顶,蚊子超级多,我差点被抬走。”他说着,作出悲痛的模样捂住双眼,似乎往事不堪回首。沈图也神色凝重地点头表示同意。

“好啦,时间差不多了,大家早点休息吧,晚安。”“晚安。”

退出直播软件后,手机电量已经十分脆弱,严安给它插上移动充,然后整个丢到包里。温热的躯体从背后压上来,“很长?”低沉的男声在耳边响起。“就是很长,”严安脸红嘴硬着往下说,“每次都弄得我痛死了。”“抱歉,”沈图的脑袋垫着严安的肩膀,“改不了。”一句话把他噎住了。

沈图抱着他的腰,工作了一整日,刚刚又闹腾了一下,两人都有些疲惫,但此刻的温存也没有人愿意打破。

“如果拿到影帝,就公开吧?”沈图忽然说。

严安安静了一会儿,他似笑非笑,“谁拿?”沈图也跟着微笑,“都一样。”“口气别那么大,今年张导也有戏要上,人家可也磨了三年,摆明了在跟咱们罗导比呢。”严安故意奚落道。“嗯,我有两部戏要上,几率还是挺大的。”沈图一派风轻云淡。“你的《失联》要上了?”严安撇过头,轻轻捏着沈图的手指,“那么敏感的内容,得奖几率不大吧?”沈图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没说是参加国内的评比。”“美得你,口气真大,”严安笑说,“你要能得国外的影帝,别说公开,我直接跟你出去结婚。”

“好。”沈图眨了眨眼睛。

评论 ( 13 )
热度 ( 3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mm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