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mySA

手抓咸鱼。

承蒙喜爱,不胜欣喜

荼岩|失联 01

1 闹市伤人

10点。这个时间在夜晚正是热闹的时候。三三两两的人群在暖色霓虹灯下穿行,做夜市的餐馆把圆桌摆到人行道上,伴着酒肉的香气,喧闹的人声像浪潮一波一波涌起。

 

小王把车子贴着人行道缓缓地开,车窗只开了一条缝儿,街上的热闹仿佛洪水一样冲进了车子里。他把着方向盘左右察看,“就是这儿吗?这么热闹,哪儿像是有案子发生的样子?”正说着,车身一抖,噼啪一阵声响,车轱辘碾过附近大排档堆在马路边的生蚝壳堆,小王不禁皱眉,“真想把城管喊过来,没素质的。”

 

见说了半天没人回应,他抬头看了眼后视镜,后排的男人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窗外不知哪里在看。“秦队长?”他喊了声儿,“秦队长?”被喊的人稍稍回过头,嘴巴微张,突然眼睛一直,猛地拉开车门冲了下去。小王的神经骤然绷紧,他赶紧熄火下车,追着秦队的身影跑了过去。

 

他们来的这条街是一条老牌商业街,虽然因为电商的发展而有些没落下来,却依然有它自己的勃勃生机。老城区的车道和人行道都不宽,两三人一道就显得拥挤,小王边道歉边拨开身前的人,追得有些吃力。幸而秦队身材比较高大,他还能认着那个后脑勺,至于秦队在追什么人,他却完全看不见。

 

警服为小王提供了不少便利,不多时人们看到他着急的身影都自觉让开,他喘着气儿在风里穿行,两旁的人声都随着过耳的风朝后退去,直到前头的秦队长突然停住脚步,他跟着一顿,胸腔激烈地起伏着,他歪着头往前一看,除了站在一旁也许是让路也许是围观的人群,并没见到什么可疑的身影。

 

小王走到秦队长边上,疑惑不已,“秦队,是什么情况?”秦队的皮肤微微发红,他喘着气,只注视着前方分叉的路口。直行的尽头是一条马路,人行道转了个向往左拐进另一条街,咔咔的机械声急促地响起,站直的红色小人变成了奔跑的状态,绿灯亮了,站定的人群松动了部分,十字路口的每一个方向的人都走得那么不急不缓。秦队直挺的身影在人潮中像一座灯塔,然而他的神色却显得有些茫然。

 

“没事,”他回过神来,“走,我大概知道地方了。”

 

小王跟在秦队的身后,因为刚才的剧烈运动还有些喘。他低着头走路,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不小心被人行道上松脱的砖块绊了一下,秦队回头看了他一眼,他心里一虚,赶紧跟上。

 

“很紧张?”秦队突然开口问道。“啊?”小王愣了下,“有点。”“你还年轻,得多锻炼。”他说。“是,”小王应道,“谢谢秦队指点。”“不需要叫秦队。”他在一条巷子口前驻足。“神荼。”他说。

 

没整改的老街区里,唯有大路上的路牌是新净直挺的,小路里每条巷子口的名牌几乎都与红灰色的砖墙融为一体,它们有的锈迹斑斑、模糊不清,有的干脆消失无踪,只留下几个锥形的孔和一块较干净的四方形痕迹。

 

海源坊这条热闹的商业街后边紧挨着许多平房,以前都住着人,后来商业街发展起来了,就慢慢变成了仓库。与前街的明亮热闹相比较,巷子后的仓库群则显得有些昏暗静谧,每隔四五个仓库才有一盏路灯,其中矮房与矮房间缝隙一样的道路漆黑不见五指。

 

神荼的眼睛飞快地掠过每一间房子,很快注意到其中一间卷帘门半开的仓库。他矮身进门,仓库最里头的一片地方十分光亮,能看到一台小电视正在播放晚间娱乐节目,两把椅子一横一竖倒在地上,椅子前歪斜地躺着两个男人,斑斑点点的血迹围绕在两人周边。

 

趁着小王给局里汇报情况的间隙,神荼在屋子里走了一圈。这个仓库并不是很大,货架摆放得比较宽松。货架前还累着几个大纸箱,应该是没来得及清点的货物。两个男人应该是晚上就住在这仓库里,倒着的椅子是折叠沙滩椅,薄毛毯卷在椅子的金属杆上。

 

两个人只是昏了过去,他们身上有或大或小的淤青伤痕,也有血痕,出血的伤口都是细长一道,两三道一组,似乎是指甲挠出的伤口,集中落在裸露的手臂、脖子上。由于伤口面积不大,地上的血迹都是以点状散开,神荼顺着血迹绕开斜后方的货物,一低头就看见的货箱底下遗留的小片小片的血迹。

 

他直起身来,顺着看向两个保安躺下的地方。没有拖拽搬抬的痕迹,两处却又能连接在一起,那么很可能这就是第三个人的血。他环顾四周,缓步走向门口,果然又看见地上溅着零星几点血珠,还未干透。

 

是互殴?但看起来跑掉的人伤得远比倒下的人严重。且保安有两个人,一打二……跑的路线也不对。神荼正思索着,救护车的鸣笛声在后巷由远至近传来,医护人员手脚利落地将伤者抬上担架。仓库的主人也随后赶到,小王把后者拦在屋外,来看仓库的人中有两个跟着上了救护车,大约看守的人是仓库归属人的家人朋友之类。

 

神荼回头看着货柜背后那片血迹,陷入沉思。

 

“神荼!”

 

被喊的人正退出一间独立的办公室,他一手抱着一个牛皮纸袋,另一手轻轻把门带上。“嘿,怎么越喊越跑?”喊他的人很快追了上来,他揽住神荼的肩膀重重拍了两下,“听说你昨晚带一个新人出警了?什么案子得劳动你?”

 

“故意伤人,”神荼语调平平,“昨晚接警的时候刚好在。”“这么热心?不像你啊。”他松开放在神荼肩上的手,“去食堂?”“嗯。”

 

到了饭堂,他俩一如既往地分工合作,神荼到窗口排队,胖子去取餐盘。神荼排到队伍里的时候,附近聊天的声音忽然都小了一阵,不少陌生的打量的视线落到他身上,他置若罔闻。

 

打了饭,他扫了胖子一眼,两人默契地朝一个贴着窗户的角落位子走去。

 

胖子往嘴里塞了一勺子饭,眯着眼四处打量着就餐的人。偶尔和熟人撞上视线,他便挤眉弄眼地跟人打招呼。神荼正慢慢地把菜夹到饭上,混着吃进嘴里。午饭时间过了快一半,食堂里的人成片地开始减少。胖子这才放下筷子,声音也压低了,“没消息,你说奇不奇怪,这可都快半个月了,一点进度都没有。”

 

神荼夹菜的手缓了下来,“你的意思?”“插不进手,我问了好几个人,都说失踪人口那么多,哪就能只找他一个,左岔右岔,意思就是没查。”胖子嚼着肉片,“我还是那个看法,我觉得不对劲。”神荼想了想,放下筷子。“昨天晚上,我好像看见他了。”他说。胖子瞪大了眼,“你看清楚了?昨天哪儿?出警那儿?”“嗯,”神荼两手交握着抵在面前,“海源坊。那条街后边有一片仓库,昨天伤的两个人是仓库的工人。”胖子咽了口唾沫,“那……你是怎么找到他的?”“他是从仓库那边跑出来的。”

 

天气闷热,食堂里的空调呼呼作响,胖子却觉得身上怪冷的,他搓了搓手臂。“那俩人怎么伤的?”他问道。“应该是殴打,伤势比较严重,都昏迷了。”“那你接下来打算从哪儿入手查?”胖子接着问。对面的人没有出声。胖子拨拉了两筷子菜,见没声响疑惑地抬起头,神荼垂下眼,“不归我查。”他冷冷地说。胖子不解地“嗯”了声,“难道已经结案了?凶手抓到了?”“不,”神荼身子前倾,“现场发现了其他人的血迹……和红冰有关系。”胖子身上一凛,“那,问题严重了,不更该你查?”神荼摇了摇头,“龙副局说,各司其职,涉及毒品的案子,都交由缉毒队查。”

 

“所以你手上拿的是?”

 

“刚交接的案子。”

 

胖子一愣,叹着气摇了摇头,“自从杨局不管事儿,我是越来越看不透这个局子了。可怜……你交接的是什么案子?”“离婚纠纷。”胖子差点把嘴里的汤喷出来,他想笑,又呛得咳嗽,“咳咳,大新闻……神荼处理家庭纠纷……我怎么听说你是刑警队队长,不是居委会主任?”神荼悠悠喝着汤,“也涉嫌故意伤人。”“成吧,”胖子郁闷地擦着嘴,“大老爷们打女人?真丢人。”神荼点了点头,他拿起一边的文件袋,站起了身。“哎,你等等我。”胖子急忙放下碗,和神荼一道走,他贴近对方小声地说,“安岩的事儿,我会再想法子,你最好也跟你师傅联系下……我想,恐怕还不是小事。”

 

“嗯。”神荼目不斜视,出了食堂,和胖子分道离开。

评论 ( 12 )
热度 ( 165 )

© Kimm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