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mySA

手抓咸鱼。

承蒙喜爱,不胜欣喜

荼岩|失联 07

7 缉毒队(二)

胖子健谈,江小朱话多,两人坐在沙发上一来一回就开始絮絮叨叨地谈了起来。罗平比小江更像主人家,他从电视柜里扒拉出茶叶饼,徒手掰了一块扔进茶壶里,然后随便扎上塑料袋的口把茶叶又扔回柜子里。

 

“龙副局肯定找你谈话了吧,”他摁开烧水壶的开关,“不用问我都知道是些画大饼的事儿,要不就是挑拨离间。”“你被挑拨过?”罗平笑笑,笑得有些恍惚,“算是吧,应该算是没成功吧……”水很快煮开,他伸长了手去拿热水壶。

 

茶叶是普通的普洱,中规中矩的香。“缉毒队最初是杨局构想的,那时大家已经发现海城成了红冰的专属码头。最开始队伍里只有五个人,都是警队里的精英人物,但作出的计划总会在关键的部分出现偏差,很快有人意识到问题,”罗平把杯子推到神荼面前,“杨局正准备对队伍作出调整,然后那支缉毒队的队长就因公殉职了。”

 

“是车祸?”神荼问。

 

“是车祸,”罗平摇晃着茶壶,水柱倾泻进棱柱形状的玻璃杯里,“就是原一队的队长。”

 

关于这点神荼是有所耳闻的,前一队队长陆行驾车追踪一辆黑色套牌车,对方发现后喊来了同伙,两车夹击,车速越来越快,最终陆队长的车在高架桥的弯道上翻了,冲天的火光灼烧着银灰色的车身,消防车呼啸着赶到时,爆炸声正好响起。

 

海城警方与红冰毒贩的对抗第一次浮出水面,各路新闻争相播报,引起了一番轰动。陆队长的死有很多疑点,加上之前缉毒队屡屡失策的行动,杨局长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最终不得不暂时挂印,由龙副局暂代局长之职。

 

现在这支不到二十人的缉毒队是出自龙副局的手笔,相较于从前大刀阔斧、直击要害的打法,他更倾向于徐徐推进,因而东一拳西一脚打得尽是些不痛不痒的地方,但因为高效率,人们对这支新队伍倒是赞不绝口。

 

罗平没在那支缉毒队里呆过,但提到陆行的时候,他的笑意不达眼底,应是有些渊源。

 

“最近经过我手的红冰的案子有两单,”小江和胖子的谈话不知不觉停了下来,罗平的声音在狭小的客厅里清晰无比,“一单是一个运输公司司机跑车途中非自然死亡,另一个就是男大学生源江路被挟失踪。”

 

“这两个案子很凑巧都跟江有恒有联系。他是那个运输公司的老客户,死者是个带货的老手,由于突发的心脏衰竭而控制不了车子,造成了六车连环相撞的事故。”

 

“红冰吸食过量?”神荼问。

 

罗平点头,“他是熟练工,精得很,不可能主动去碰红冰,是有人要他死。”

 

“那安岩呢?”胖子突然插口,声音没由来的有些发颤。

 

罗平深吸了口气,脸色凝重,“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根据我目前的调查来看,他很可能沾上了红冰。”胖子脸一白,嘴皮子上下碰了碰,没发出声。尽管事先有所猜测,神荼还是僵在了原地,心像是沉到了万丈深渊。江晓朱左右看看,看到自己偶像苍白的脸色,有心安慰两句,却被罗平阻止了。

 

“你应该看过监控录像,锁定了几个人吧?”罗平敲了敲神荼面前的桌子,“他们任职于一个海外的商业集团,背地里交易的就是高纯度的红冰。但他们跟江有恒没关系,江有恒在他们的生意面前根本就是只蚂蚁。”他又恢复了那语气里的轻佻,但神色并不轻松:“你猜,他们是在和谁接触?”神荼迅速调整了状态,开始思考起来。

 

他跟安岩相识两年多,以他身为刑警的敏锐,他能担保安岩不可能是他们的接触对象,从江有恒的言语表述里他更像是被迫带入他们的世界。交易。安岩一定是看到了什么,不论他知道多少,他的出现就足够让他们警惕。

 

在神荼沉默期间,罗平又拾起了他长在脸上一样的笑容,他缓缓倒掉壶里凉透的茶,“秦组长,没想到你也有说不出话的一天,关心则乱呐,你肯定没看全我发给你的录像。”“闲话少说。”他冷道。罗平耸着肩膀,比了个OK的手势,“有个人也曾几次出现在酒吧里,你很熟的,他叫武皓。”

 

武皓。神荼回想起那天他们的谈话,武皓确有指出他曾跟踪简宁到了那家酒吧,三天。并且,武皓曾领导着一个大集团的运输部。江有恒是小人物,那么武皓呢?他引导自己去酒吧里接触江有恒,是意在遮掩什么吗?

 

“凌峰集团。”神荼吐出了这几个字。

 

一旁的小江像是突然找到了自己在谈话中的定位,他跳起来匆匆翻找着桌面的资料,在乱七八糟的纸张里翻出一本订好的册子递给神荼,“我们队查到武皓离职之前,凌峰集团有一批货物卡在了海城海关,船靠的是东岸的码头,那个码头归属于凌峰集团。”神荼接过册子,小江神色有些惴惴,“秦队长,你就在这看啊,别带走了,复印拍照都不行,资料流出去我就死定了。”神荼心下了然,只说:“放心。”

 

“我本来听说二代缉毒队被龙副局整得更加油盐不进,没想到你还留了这一手。”胖子对罗平说。罗平摇了摇头,“不是我。”胖子有些惊讶,小江笑笑,“陆队长……是我的表哥。”

 

一代缉毒队人少却精,龙副局改组的时候把人都拆散,放出的理由是“影响其他刑事案件的正常侦破”。二代的缉毒队收进去的多是龙副局一派的人,由于陆行的死亡谜团,小江据理力争也挤了进去,但自小江后,缉毒队没再放进去一个新人。

 

“本来秦队长调来海城,局子里好多人都觉得他是要进缉毒队的,毕竟是原省城重案组的组长啊!我们队也有人想把他争取进来,龙副局没同意。”小江托着腮说道,“我的能力我自己清楚,所以不参与前线行动,在队里更多是做文书工作,像是会议记录、整理资料之类,这工作繁冗,但是能让我迅速整合消息。”“然后把计划透露给罗平?”胖子插嘴道。小江点头,“更核心的计划不会让我知道的,但能把握明面上的大方向就够了。”“龙副局知道你跟罗平这么来往么?”他疑惑道。小江迟疑了一阵,才答:“我觉得是知道的。”

 

“队里压了很多案子,要真查起来人手完全不够,所以都挑着来。像之前罗平那儿转过来的案子,是按下不查的。”胖子听罢说:“我看未必,按刚才的说法,如果牵连到那些个厉害人物,就更不该按下不查。不查的原因有二,要么是上头的人不让查,要么就是想借这个案子放长线,钓出那些人。”

 

神荼把桌上的资料整理了一番,心中有了些定夺。既然事情牵连到武皓身上,他插手查倒也无可厚非,索性借着武皓失踪的由头,到凌峰集团运输部探上一探。

 

海外贩毒集团既然和武皓接触,那么凌峰集团的内部就有藏得更深的人,武皓是明面上的一张牌,那个人就是牌桌上的那双手。这个人极有可能是凌峰集团的高层。

 

“突然想起个事儿。”胖子怔愣着开口道。

 

三个人齐齐向他看去。胖子舔了舔嘴唇,不安地看向神荼,“你记不记得安岩大四的时候是在哪儿实习的?”“一个汽车销售公司。”神荼说着,脸色倏然一变。“对,他当时说有了这个实习经历,再进大集团把握会大很多,”胖子咽了口唾沫,“他好像就是签进的凌峰集团旗下一家公司。”

 

神荼不得不重新梳理了一遍脑子里纷乱的信息。

 

武皓到源江路的酒吧是去与某个海外公司的人接触,简宁是个幌子。他手下进行着红冰的运输与贩卖,江有恒是个幌子。如果他是个比江有恒更为关键的人物,为什么会落到被集团扫地出门,继而破产的境地呢?失踪,会不会也是个幌子?

 

武皓。江有恒。殊途同归的两路人,大概是怎么也没想到会因为简宁而开始狗咬狗。

 

简宁的死亡,武皓的失踪,江有恒的拘留。

 

江有恒为什么会畏惧本该与他没有交集的,抓走安岩的那些人?联想到一代缉毒队层出不穷的意外,陆行的死亡,神荼忽然有些心慌。“江有恒那边要注意。”他说。江小朱点了点头,“这个我来盯。”

 

警局对江有恒而言是否是一个安全之所,他在心里画下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评论 ( 12 )
热度 ( 139 )

© Kimm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