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mySA

手抓咸鱼。

承蒙喜爱,不胜欣喜

荼岩|非典型世界只剩下爱情

非典型穿越总裁文(?
深夜发病

1
安岩十分清楚他生活在一个同现实世界没有区别的世界里。

在这里,他不需要考虑工作,不需要为柴米油盐所牵绊,每天睁眼都是美滋滋的一件事。

但也同现实世界一样,在这里生活的人总要有个理想。而他在这个世界里的目标只有一个:谈恋爱。

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

2
这真是一个奇怪而又莫名有些合理的生存守则。奇怪是在于它不真实,合理则是因为它似乎确实存在。存在于各式各样的言情小说里。

这是一条言情小说世界生存守则。

安岩发现,他脑中总有一个声音默默地给他提示,就像是自己的意识成了精,正在给他发这个世界的通关攻略。

比如,他今天刚睁开眼睛,脑海中就浮起一个念头:晚五分钟起床。由于没有生活压力,工作在安岩心里已经相当于一个融入社会的途径,就像是兴趣爱好一样,所以闹钟他一向是能调多晚调多晚,每天都在迟到的边缘摩擦摩擦。

已经够放肆了,为什么还要再迟五分钟?他迷蒙着眼睛想。但是意识没有给他答复。他的眼睛本就没有睁开,于是很快就失去了知觉。

五分钟后,他猛地弹起来,意识让他产生了慌乱的情绪,他慌慌张张地洗漱换衣,单脚蹦跶着穿鞋出门,追着公车跑的时候他再度询问自己的意识:为什么要着急呢?

他没能追到的那辆公车扬长而去,喷了他一脸的尾气。

3
匆忙走进公司,安岩一边用袖子擦着挂到下巴的汗一边进了电梯,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他又看到前台接待的姑娘一脸惊恐地看着他。

怎么了?难道他扣错了衬衫的扣子?还是他没拉裤链?

安岩低下头,看到了另一双脚。

那是一个西装革履,从气质上就透出一股精致感觉的男人。安岩拉了拉身上在刚才的跑动中纠结起来的衣裳,礼节性地点了点头算打招呼。男人也回应般点了点头。

安岩的楼层到了,他正要迈步,意识突然冒了出来:摔!他在心中茫然地“啊”了一声,鞋头正好卡着电梯门的缝隙就把他绊了一下,但他没用脸承受地球的引力,身后的男人一把揽住他的身躯把他拉了起来。

“谢谢啊,不好意思。”

他尴尬地摸着鼻子,头也不回地走了。谁会在电梯门前摔跤?太睿智了。

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气氛非常不对劲。

并不是说压抑或者是沉闷,办公室里其实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像是四面八方都有水挤压着的那种诡异的,仿佛沉在湖泊里的平静。

项目组长把他拉到一边,小声地问他,“你怎么坐总裁专用的电梯上来的?”

嗯??我们公司有那玩意儿吗?前几天他也是坐那个电梯上来的呀?

组长的脸色十分复杂,他顿了半天才说:“你之前老是卡着时间上班,几乎都要迟到了,那个点没什么员工坐电梯。”

所以你一直都坐错了电梯。

如果那个精致的男人是他们总裁的话……安岩想了想说,没事吧?总裁应该挺好相处的?他没说我啊?以后大家一起坐,罪不责众嘛,争取废了这条阶级歧视的规矩。说完他拍了拍组长的肩膀,转身想去茶水间开小差。

精致的总裁就在办公室门口站着。

4
倒退。

安岩不自觉退了小半步。盯着他发呆,意识指示道。于是他的眼睛不受控制地在总裁的脸上对焦。

剧情发展到这里,安岩就是再迟钝也该发现,小说里给他安排的春天,到了。而他只想一辈子呆在冬季。

凭什么是个男人啊!!

5
意识是个搅事精,他总做一些与安岩本人真正意识相悖是事实。

这已经是第三次摔进总裁的怀里了。安岩面无表情地爬起来,麻木地道歉,然后迅速抽身。可能有人觉得,在极度倒霉的情况下摔同一人身上三次也没什么啊?但如果前提条件变成了一小时内呢?大概是被洪水冲得逆着漂的人才会一个小时内连着三次摔到一个人身上。

太过分了。

直男安岩把自己锁在了厕所里。

他抱着臂瞪着门板上的海报,开始仔细阅读上头的每一个字。

6
太过分了。

组长安排他跟着总裁学习。“学习”。

每天坐在总裁专车里,与真皮座椅零距离接触,茶色玻璃过滤炽热的阳光,空调呼呼作响。

真爽啊。

如果不用受意识胁迫在转弯的路口被总裁零距离接触就好了。总裁已经习惯性地伸手扶起他,甚至开始微微发笑。

安岩心中警铃大作。

他得在意识的淫威下寻求一些自保手段了。

最容易让人迅速产生排斥情绪的方式是什么?一遇到甚至都不想靠近只想离他二百米远的那种。

体臭嘛!

安岩兴奋地站在太阳底下暴晒。

总裁在餐馆里与女客户谈生意,隔着玻璃,看着他的这位擅离职守的助理。

不科学,不科学。安岩惊恐地捏着身上被汗水浸湿的衣服。为什么一点味道都没有?难道他流的是白开水吗?他凑近了肩膀的位置嗅了嗅,试图寻找自己身体上曾经会出现的酸臭味。

完了,还有点香。

你们写这种言情的人都是十分过分的理想主义者!

安岩假装不动声色地远离总裁凑近的脸。然后在又一个转弯路口被甩进总裁的怀里。他冷漠地推了推眼镜,再来个转弯口,他们的车就成功地打起圈来了。

7
饭局?拒绝。

一听就是醉酒误事的开端。

出差?拒绝。

一听就是开房上垒的前奏。

升职?拒绝。

还能升到哪儿?除了总裁办公室还能升到哪儿?

8
跑不了和尚也跑不了庙,辞职总还是可以的吧?虽然世界总有千百种方法把他们联系在一起,但逍遥一时是一时。

失去工作的第三天零十八个小时二十分钟五十七秒,安岩从便利店里买了盒饭出来,脑中沉默许久的意识忽然奋起:走商场右边的小路。

久违的,双腿不受控制地往那条路上前进,安岩的上半身倔强地后仰着,心中却十分清楚挣扎无效。

那条小路藏着一个大酒店的后门,门缝里常常流露出佳肴美酒的香气,安岩平时还挺享受闻到这些味道的一瞬间。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一瞬间,后门里走出一个总裁,摔进了他怀里。

评论 ( 25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mmySA | Powered by LOFTER